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

作者:丁永成 审核人:苏永华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4~16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在广东湛江海滨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蓝色、营养、安全、健康”为主题,注册单位达87家,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参会嘉宾达500余人,收到会议论文摘要330篇。

    在12月15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我校校长潘新祥教授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同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同志、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主任薛长湖教授分别在会上致开幕辞。大会开幕式由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成教授主持。

    12月15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之后特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领军人才宋采教授等4名专家分别为大会作“中国食品微生物安全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其创新应用”、“水产品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淡水鱼加工副产物的高值化综合利用”、“ω-3不饱和脂肪酸改善认知障碍及保护神经元凋亡的机制和展望”的主题报告,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2月15日下午的大会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源教授、江南大学范大明教授和国家领军人才浙江工商大学王彦波教授、集美大学刘光明教授等11名青年学者作专题报告,就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12月16日上午大会设置了4个分会场,60名国内专家学者围绕“水产品保鲜与加工、水产品营养与健康、水产品质量与安全、水产品高值化利用”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听众爆满、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学术盛会,为全国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水产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前沿技术、水产品加工科技自主创新和水产品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为我国的蓝色粮仓建设出谋划策搭建了交流平台,效果良好。我校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及食品科技学院在水产品加工领域的影响力,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图片直播和现场视频直播,在线观看达到了30000多人次


 

大会主会场

潘新祥、崔利锋、陈文、薛长湖致开幕辞

吴清平、薛长湖、涂宗财、宋采等4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谭明乾、毛相朝、刘源、范大明、王彦波、刘光明、李学鹏、张宾、梅俊、李莹、刘书成等11名青年学者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