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生命科学与未来健康大会暨海洋药物与脑科学国际研讨会在湛江成功举行

作者:夏娟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13日我校联合澳大利亚高科技产业促进会、广东医科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在湛江市希尔顿酒店召开“2020生命科学与未来健康大会暨海洋药物与营养及脑科学国际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世界知名学术大咖汇聚。

研讨会以“打造中国脑科学坐标城市,推动与海洋药物、营养产业大融合”为主题,由海洋药物与脑健康国际主论坛、海洋药物专题论坛和脑科学、神经药物创新专题论坛组成。澳大利亚高科技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金大勇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潘新祥校长、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向献兵、澳洲高科技产业促进会理事长Archie Johnston院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副主任颜云榕、大会执行主席、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海洋药物研究所所长宋采教授分别致辞。大会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特聘教授、暨南大学特聘教授Martin G. Banwell院士、昆翎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丹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苏国辉院士、加拿大Alberta大学、加拿大Alberta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赫尔辛基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田莉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精准医疗专委会和睡眠医学专委会副主委孙洪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特聘教授张向阳教授、温州大学康宁医院李西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张晶晶教授、深圳华大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国家特聘教授李文保教授、浙江大学陈士国教授、大连海洋大学李伟教授、西班牙维戈大学、德国洪堡学者、澳门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萧建波教授等知名学术专家出席会议。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智芳、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许进等领导参加会议,研讨会为政府、研究机构、产业、资本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融合,共同推进海洋医药的研发与产业化发展。

潘新祥校长充分肯定了广东海洋大学在海洋相关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绩,湛江作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我校肩负着培养高层次海洋科技人才,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促进南海资源开发利用,进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重任。以宋采教授为骨干的研究团队建立的广东海洋大学海洋药物研究所在海洋药物及功能性食品用于治疗或预防大脑疾病如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症、抑郁症等的开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研讨会首次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搭建从脑疾病研究到海洋药物研发的桥梁,通过多学科的融合,推动海洋源性的新药创制,促进健康产业新发展。

专家合影

潘新祥校长致辞

金大勇教授主持

广东海洋大学海洋药物研究所所长、大会执行主席宋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