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教师相聚“云端”,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开学不返校的情况下保障新学期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工相聚“云端”,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刘书成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神,完成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号召学院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夏杏洲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的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今后的教学工作要按照学校新提出的“五高”来贯彻执行;重点对学生暂时不返校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转被动为主动,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积累网络教学新经验,启动在线课程等各项工程项目建设。钟赛意副院长对新学期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和安排。赵云涛副院长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招生、毕业、学位点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丁永成副书记对学生不返校期间的管理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会上,刘书成院长强调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特别强调了工程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并指出要重视教学成果的规划、实施和总结。二是做好食品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以及本科生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三是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策划。四是做好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准备工作。五是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与教学团队。六是2020年拟主办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最后,学科带头人章超桦教授对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新一届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学院发展未来越来越好。

学院的工作是靠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拼搏的,目前虽然由于疫情老师和学生不能返校,但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希望全体教师在居家战“疫”期间,也要高质量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助力学院2020年新发展。(唐海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