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召开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水平和能力,继续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1227日,食品科技学院在第三实验楼A105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在基金申报与评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王雅玲、孙力军、刘书成等专家以及学院获批基金项目的老师与选题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和辅导,拟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和部分硕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钟赛意主持。

各项目申请人分别简要汇报了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内容,与会专家从选题科学意义与选题价值、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等角度对2020年拟申报的3个面上项目和5个青年项目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析,讨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王雅玲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她在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方面的思路策略与宝贵经验。参会人员也积极参与研讨,积极从不同学术角度发表见解,会场研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会针对性、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收获颇丰。

此次选题研讨会是食品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一,与会人员在交流中共享,在互助中提升,展现了食品科技学院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为学院下一步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