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作者:郝记明   审核:钟赛意

 

1226日,食品科技学院在第三实验楼多媒体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钟赛意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郝记明主持了会议。郝记明对2019年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总结了2019年度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的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邓楚津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安排,学院于1223日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邓楚津还对寒假放假前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老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钟赛意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继续做好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二是抓好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尤其要完善实验室检查制度及研究生安全员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能力;四是做好安全宣传、安全演练等工作,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提升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的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