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吉宏武教授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对虾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第六届中国对虾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对虾之都”湛江开幕。会议吸引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美国全球水产养殖联盟、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厄瓜多尔等国家行业组织与行业代表,以及我国对虾行业学者、企业代表等近300余人参会。对虾是中国水产养殖主要品种,也是全球流通性最大的渔业产品之一。对虾产业作为中国渔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水产品出口中一直是拳头产品。近年来,中国对虾养殖业稳步发展,逐渐步入从苗种、养殖到加工、贸易,以及饲料配套等较为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模式。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吉宏武教授作为国家虾产业技术体系加工与保鲜岗位科学家,受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在研讨会上做了“对虾加工新技术”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介绍了6种对虾加工新技术:对虾纳米保水剂的制备技术、对虾浸渍冻结技术、对虾加热红变技术、对虾裹涂加工技术、对虾真空油炸技术、对虾非热加工技术等,并与于会代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