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参加中日韩及东南亚“2014 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5-16 浏览次数:

5月12日—14日,章超桦副校长和吉宏武院长率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参加了在青岛召开的中日韩及东南亚“2014 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年会。

大会设立了“水产品加工与保藏”、“水产资源高值化与综合利用”、“水产品营养与安全”、“水产食品生物技术”四个专题会场。 章超桦副校长主持了“水产品加工与保藏”专场学术报告。刘书成教授做了题为“高密度CO2在对虾保鲜与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孙力军教授做了题为“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品质量与安全团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于会专家做了交流。

会议介绍:中日韩及东南亚“2014 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和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亚洲水产学会理事长黄硕琳,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陈锐,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等领导应邀参加。与会人员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国际知名学者,和来自中国的台湾海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渤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集美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240多位国内学者。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发挥亚洲水产业的核心地位作用,促进亚洲水产加工的发展,保障水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将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