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极磷虾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04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1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热情接见了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叶少华、恒兴集团水产加工厂总经理陈蓝等一行六人,并召集食品科技学院、水产学院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进行座谈。科技处副处长鲁义善主持了座谈会。三方就“南极磷虾的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展开了深入讨论。

南极磷虾资源非常丰富,参与南极磷虾资源开发是中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负责人叶少华提出由于南极磷虾资源开发面临困难较多,与其他渔业相比,具有较大的成本压力。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教授、吉宏武教授指出南极磷虾属于寒带海洋生物,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形成高附加值产品的潜力较大,随着研究的日趋深入和成熟,南极磷虾产品必将从初级食用和深加工养殖饲料等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相信不久的将来,南极磷虾油、南极磷虾酶、磷脂、南极磷虾制备多肽等高附加值产品将问世并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