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研讨培训会

作者:陈建平 审核人:刘书成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8-30日,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研讨培训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会议由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7多所高校的700余名工程教育领域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培训。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张翼主任、范秀萍副主任、陈建平和林海生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下一阶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展开,旨在切实提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质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长周爱军,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健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培训会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专家分别以“面向新时代培养卓越工程人才”、“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建设——从认证视角看工程专业建设”、“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达成评价”、“面向产出的课程设计与改革经验分享”、“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经验分享”、“服务卓越人才培养的学校政策机制建设与经验分享”、“专家查证视角下的专业有效举证”和“面向产出的课程设计与改革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

培训期间,我院参会人员向培训专家请教了有关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问题,并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获得了宝贵的人才培养、专业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经验。本次培训为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有效推动了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