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一行赴御唐府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汪卓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5日,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钟赛意教授和科技处副处长伍彬等一行5人赴湛江御唐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公司董事长梁思桥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预制食品与餐饮行业发展需求、未来趋势和校企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梁思桥介绍了企业概况,表达了要把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菜肴做成高度还原、色香味俱全的预制食品的美好愿景,希望能够依托预制食品研究院这一重要平台,增强企业和高校、科研平台的合作,解决企业发展的技术问题,尤其是在未来重点规划的预制菜领域能够得到科学技术方面的支持和指导。钟赛意介绍了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指出当前预制食品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和食品餐饮行业的“新赛道”,是未来食品发展的新趋势,也是践行新时代大食物观、开发营养健康新食品的重要课题。钟赛意谈到,湛江市预制食品研究院将通过关键技术研发、菜肴的工业化和新产品创制、平台建设、标准的制订以及行业论坛系列活动等多方面与相关龙头企业建立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来解决预制菜与餐饮服务行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共同推动湛江预制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湛江打造“水产预制菜之都”。伍彬介绍了湛江市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大力支持和积极部署预制食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情况,指出围绕政策和规划,结合企业特点来进一步开展预制食品相关产学研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廉江小家电制造企业代表廖家永、中歌艺术学院副教授胡晓涛、食品科技学院教师汪卓参加了座谈。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向,达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共建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