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考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郑衍迪 丁永成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第三实验楼A105会议室及腾讯网络平台举行2022年考研考博总结表彰暨考研考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华、党委副书记丁永成、副院长夏杏洲,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2018级班主任、辅导员,2022届考研、考博学生代表及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丁永成主持。

会上,夏杏洲代表学院宣读了《食品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考博优秀个人的决定》,共有65名考研优秀学生、4名考博优秀学生和3名考研考博优秀指导教师受到表彰。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林华娟、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翼、党委副书记丁永成、党委书记苏永华依次分批为考研优秀学生、考博优秀学生和考研考博优秀指导教师颁奖。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林倩敏、曹雅卓和考博优秀学生代表杨作苗以及考研考博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锐分别在会上与大家分享成功经验。

苏永华作总结动员讲话,他向受表彰的考研考博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考研考博工作取得成绩,他说:食品科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37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含推免生和国外深造研究生)170人,考研率为45.95%,上线率24.59%,录取65人,录取率为17.57%;2022届全日制硕士毕业生52人,申报博士研究生4人,录取4人,录取率为100%;2022年我院被评为学校2022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2023年考研考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同学们考研考博必须做到个人目标与国家发展结合;二是同学们考研考博必须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并努力前行;三是学院必须为同学们考研考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最后,丁永成强调,考研考博工作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按照苏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积极探索考研考博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为考研考博的学生打开绿色通道,为同学们的成才成长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学院考研考博指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考上硕博研究生。

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考研考博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