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郭瑞副研究员应邀到食品科技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研究员郭瑞应食品科技学院邀请,在第三实验楼A105会议室作了题为《组织修复生物材料的研究和应用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钟赛意副院长主持,食品科技学院、化环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和交流。

郭瑞副研究员从组织工程领域详细介绍了在抗菌、抗炎、促血管化皮肤组织工程、骨组织工程、软骨组织工程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产品在商业中应用转化的要求及其公司产品商业转化历程。交流内容丰富,科研思路清晰严谨。

学术交流后,郭瑞副研究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并详细回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专业、科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此次学术交流会,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及我院科技产品的转化具有较大的启发,也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主讲人介绍:

郭瑞,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青委会委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许可专家,广东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市科技局和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专家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组织诱导再生材料的构建及产业化。承担/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获批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Bio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ta Biomaterialia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一区论文18篇,申请发明专利35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担任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专题客座副主编,同时担任Biomaterials、Theranostics、Acta Biomaterialia等国际杂志的审稿人,受邀做各种学术及产业论坛报告近20场次。开发的医疗器械产品取得II类注册证4个,另外还有多个II类和III类创新产品正在准备申报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