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9-12-2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至12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章超桦教授率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成、副院长钟赛意等10余名教师和1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在青岛召开的2019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学术年会。

在本次大会上,章超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报告,秦小明教授主持了分会场的专题报告,周春霞副教授主持了研究生分论坛。刘书成、钟赛意、高加龙、周春霞、孙钦秀等多位教师做了专题报告,1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食品科技学院师生与国内海洋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

本次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山东省海洋食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洋食品生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在青岛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副主任委员章超桦教授,集美大学副校长、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副主任委员曹敏杰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大会共包括5个主题报告、44个专题报告和102个研究生论坛报告。专家学者以“绿色发展、营养健康”为主题,围绕海洋食品领域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海洋食品产业的蓬勃发展。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