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参加第一届“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大学生研发创新大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作者 范秀萍       审核 胡梦雄

      128,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维汝堂营养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百颐年杯营养代餐粉大学生研发创新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92017级本科学生组队参加了决赛。

决赛答辩分为汇报环节和问答环节,入围队伍有5分钟的现场汇报和产品展示,评委专家们综合答辩队伍汇报情况、回答情况以及产品等各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优择选,现场公布评选结果。各参赛队伍就团队研发代餐粉,进行设计理念、原料选择、营养分析、工艺技术、功效、包装设计、营销方案等多方面的解说和答疑。经过激励精彩的现场答辩后,我校郑惠娜副教授指导的罗碧琦、欧阳彤、谭炜键与张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邓华杰(农学院)团队获得一等奖,叶盛权教授指导的张嘉欣、游景华、胡劲松、朱永康团队获得三等奖。

首届营养代餐粉研发创新大赛以食尚、创新、技术、健康、安全为主题要求,面向全国高校食品专业为主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鼓励大学生自主研发新款代餐粉。大赛历时两个月,涵盖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各地区30多所高校,270支参赛队伍。大赛初赛和决赛各占30%70%的分值,经过初赛的初步筛选,共有33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