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会议纪要(9月15日)

作者:唐海霞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9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华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A10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议题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和思想等,提供多方面必要的支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尊重不同民族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议题二:研究党的建设工作

一、审定《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研究安排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方案要求,安排“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微视频征集活动事宜和师德巡讲活动事宜,同意推荐林华娟老师为学校师德宣讲团成员。

三、研究安排第二批党建“双创”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同志积极申报各个项目,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部署推荐党代表工作事宜。传达学习广海大党[2021]100号文件精神,部署了选举学校出席中共湛江市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工作,要求各支部认真抓好选举工作的落实。

议题三: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审定了《食品科技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二、苏永华简要通报省委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反馈意见及巡视整改工作要求。

三、安排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巡视巡察整改和廉政提醒谈话等下半年廉政建设有关重点工作。

议题四:研究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

一、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

1.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1年维护教育领域政治安全行动方案精神。

2.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防范应对2021年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通知精神。

二、意识形态和保密安全专题研判

1.副书记丁永成传达学习9月2日学校今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2.苏永华简要通报学校近期出现的舆情问题。

3.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分别汇报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情况,排查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4.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分管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情况,排查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议题五:研究工会工作

学院工会主席丁永成提出了本学期工会工作思路和慰问帮扶困难教职工工作。

议题六:研究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永成提出本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是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和学生的疫情防控跟踪管理工作。

议题七:研究团建工作

学院团委临时负责人许永强对团委工作提出初步设想,表示认真做好工作,服务好学生。

议题八:研究人才工作

院长刘书成提出本学期人才引进工作思路,表示要想方设法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的结构和质量。

参加人员:苏永华、刘书成、丁永成、钟赛意、赵云涛、刘海

列席人员:胡梦雄、房志家、邓楚津、郑衍迪、陈傲蕾、许永强、唐海霞

缺席人员:夏杏洲(阳江校区)

纪要整理:唐海霞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