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谢梅隆博士应邀到食品科技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魏帅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5下午,谢梅隆博士应食品科技学院邀请,在第三综合实验楼A105会议室作了题为《发酵工程质量管理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云涛副院长主持,食品科技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和交流。

谢梅隆博士介绍了食品生产和生物制药过程的合规问题,并通过一个个的实例讲解了标准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发酵工程质量管理案例分析,介绍了发酵工程自动化设备的工业变革以及质量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总结出交叉学科人才,国际化程度高,重视工程技术合规安全,实际企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型团队结构,是保证发酵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交流内容丰富而又详细,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学术交流后,谢梅隆博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实际企业生产中关于合规规范进行了交流,对学院师生提出的专业、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此次学术交流会,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对企业生产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具有较大的启发,同时也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主讲人介绍:

谢梅隆,博士,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理事,基于搭建中荷友谊互信桥梁及中荷企业家合作共赢交流平台的创会宗旨,致力于中荷学术,企业,技术交流,友谊互信,共赢互惠的工作。积极参与荷兰企业如联合利华,Heineken,, MSD等的管理咨询工作,积极推动荷兰与中国在食品工业的交流合作。

食品工业是荷兰的支柱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是荷兰获得全球享有盛誉的食品强国的宝贵经验。荷兰是全球乳制品,土豆制品,可可粉与巧克力,啤酒,鲜花等出口大国。荷兰全国有6000多家食品生产与加工企业,小微企业占90%,14万名从业人员,食品加工业产值占GDP超过5%。在“食品谷”建设,开发海藻,贝类等新食品蛋白源技术,“可持续食品链"技术,气调保鲜技术,数字食品加工技术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将为中国农业和食品工业的技术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