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2016年考研动员暨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9-30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考研斗志,坚定学生考研决心,科学备战考研,9月28日晚19:30,食品科技学院于主教学楼228室举行2016年考研动员暨交流报告会。研究生处处长秦小明教授、副部长陈汉能副研究员,学院院长吉宏武教授等院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以及部分大四、大三、大二的本科生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汉能副部长作“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主题报告,他从研究生是什么、研究生的竞争力优势何在、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总体形势如何三个方面层层推进,带领同学们共同分析、探讨了读研深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汉能指出,读研深造既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产业升级对人力资源质量要求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个人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必要手段,呼吁与会同学务必要对这一问题有着充分的认识和重视。

吉宏武院长作了“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和招生政策”主题报告,他从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发展与现状、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师资力量、科研条件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与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吉宏武表示,食品科技学院有充足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学科和科研平台、充裕的科研经费以及十足的信心将选择在学院读研深造的学生培养成为理论基础深厚、专业技术过硬、符合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紧接着,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杏、冯涛依次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和经验,就报考研究生的理由、如何选择专业院校、现阶段如何复习备考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在会议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与老师、学长学姐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内容涉及考研的复习备考策略、研究生培养类型及其前景、学院招生奖助政策以及帮助同学们解决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难题等。会后,部分同学与老师、学长学姐之间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考研是提升自我价值,迈向知识的更高殿堂的一种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考研的队列中来。

 

 

报道:李育林 李嘉杰  审核:刘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