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党建促学术攀峰”系列活动之“博硕那些事”主题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10月9日,在争创研究生“标杆党支部”、“特色党支部”项目资助下,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食品楼A105成功举办了“党建促学术攀峰”主题学术沙龙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帅主持,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章超桦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育林老师,全体党支部成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50多人出席。

章超桦教授作为本次座谈的特邀嘉宾,分享了其求学期间的经验,并从四个方面畅谈自己的求学、学术及人生经历。章教授提到:在1985年到1992年出访日本期间,完成了硕士、博士学业后,他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学校任教。任教初期,虽然科研条件落后,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一步步带动了食品学科的发展。自2003年以来,科研团队承担了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总经费达2000多万元,为食品专业培育出了一批优秀博硕士研究生生。会上,章教授向研究生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学会吃苦,把吃苦当做是一种财富的积累;二是在做事之前先学会怎么做人;三是保持一颗阳光的人,对人生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四是要善于抓住平时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五是要有团队意识;六是拥有健康的心理和体魄。

李育林老师对章超桦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勉励在座各位党员同志,在学校求学期间要脚踏实地,认真肯干,争取拿出好成果,做出好科研,希望大家可以在科研路上走的更远。

 

报道:谭力 张渊超

拍摄:何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