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在第三实验楼A105举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全体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孙恢礼研究员、博导担任考核组组长,博士生导师章超桦、吉宏武、秦小明、孙力军、宋采等5位教授担任考核组成员。

首先,吉宏武教授代表学院对孙恢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博士生开题报告的议程和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博士生张永平、吉薇分别以《从神经-免疫-行为通路探索功能性食品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防护作用》、《南极磷虾二肽基肽酶-Ⅳ抑制肽(DPP-Ⅳ)的研究》为题,围绕着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之处、研究目标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在认真听取、讨论后,对两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方向及意义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报告及学位论文设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正,并强调博士研究生要将学位论文的工作做到“深处”。

章超桦教授在总结中讲道,博士研究生的开题答辩应做到从繁入简再化简为繁,并鼓励研究生要勤加锻炼,提高自信、敢于表达。要求两位研究生认真考虑和听取考核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修改报告、完善完善方案,为以后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和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博士风采


博士风采


开题现场

报道:聂影 李育林 摄影:李康伟 审核:刘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