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报道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梦想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会议

9月13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2017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在第三实验楼A10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维民教授、院长吉宏武教授等领导、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2017级研究生新生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书成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院长吉宏武教授致欢迎辞。吉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和师资结构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希望2017级研究生能够认真做事、好好生活,做一个有礼貌、守诚信、讲奉献和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研究生。

接着,副院长刘书成教授就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做了专题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学位点发展历程、研究生管理模式、研究生培养流程和培养质量等情况,他从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分析了成为一名合格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对研究生提出了“培养优良品德,树立明确目标”、“培养科学思想,训练科学思维”、“充实专业理论,打好科研基础”、“锻炼健康体魄,拥有阳光心态”等四条建议和要求。

 

党委书记王维民教授以10月份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为契机,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保密意识。要求同学们必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培养和保持学习热情,激发科研创新动力,并鼓励大家在科研学习工作之余多了解和学习一些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

会议最后,研究生导师与2017级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研实验室等。


报道:张渊超 李育林 审核:刘书成